close
2009/06/04

最近,網咖的同事,遇到了一些感情上的問題,啥問題就不多談了。

因為我適逢其會,所以對於他的事情,知道的倒是比其同事多那麼點,自然,如果有啥問題,也比較習慣找我聊,至少省去很多前情題要。

那剛好又出現了一些比較重大的事件,所以同事也有些承受不住。

有另一個同事先給他開導,但我看他還是悶悶不樂的樣子,所以就再去補兩刀……不過,應該說去加強。

認識我熟點的,大概都知道我這張嘴,反正說一堆似是而非的道理,算是我在行的。

「乍聽之下很有道理,其實狗屁不通。」這是我某國中同學給我的評語,雖然我覺得有點誇張了。

但如果單就分析事情走向,然後再套入其他人的例子,這我倒還算可行;至少結論聽起來都很正確,至於套入之後的個別差異,就不是我能掌握了。

對於安慰別人、開導別人這種事情,我總是駕輕就熟,因為很多例子根本就是我自己對自己開導過的話。

開導別人很容易,但是說服自己卻很難,至少,我目前還沒遇過比我自身難開導的人……

通常我在開導別人時,還沒說到比較後面,他們就懂了也接受了;這麼說來,最刁的就是我囉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城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