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最近,發生了很多事情,跟很多人聊了天,然後就想了一下,得到了一些新的想法。

曾經,我認為自己非常聰明,很多事情或什麼的,都是在我想要與不想要;直到我真正的認識了一些,我觸碰不到高度的人。

或許我死命讀書,會有他們的成就,不過對他們而言,那不過是隨便讀讀就有的。

我為此很灰心,甚至不想再去碰那些沒興趣的學問,當我看到那些可以輕鬆超越我的人;我知道我很不甘心,所以給了自己藉口,反正那我又沒興趣,所以就算人家比我厲害,那又怎樣?

這想法,讓我唯一得到的,就是學得多但不精,甚至可以說你除了拿你專業(或研究過)的領域來跟我說嘴,不然應該很難贏我。

這無所謂好壞吧?反正浪費就該在美好的事物上。

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,身邊的人,總是說我的嘴很利,這種說法當然是相當兩極化的,雖然我從不認為我有特地去怎樣做,只是事情就漸漸被引導成這個局面。

很多人,在熟一點後都會勸我收斂一點,我總是回應我也很努力再收斂,但就是沒辦法。

畢竟,在我心裡,我一直都知道,我已經非常收斂了,我總會不由自主的去試探人,去觀察人家的底線,然後就在底線來回跳躍,不過常常在我情緒不穩定時就收不回來了。

雖然我敢打包票,我敢開人家的玩笑或什麼,絕對都是我能接受,甚至是人家開過相同程度或更多的;但又怎樣,人總是對自己比較寬鬆。

難道,我錯了?

或許,我錯了?

來台中這趟,見識到了形形色色的人,我覺得很棒。

跟朋友聊天,也見識到了很多想法。

本來就我而言,如果你講的是我不懂、不熟悉的事物,就算聽起來怪怪的,我也不會含扣些甚麼;但如果我還算了解的,那我一定是爭到底。

不過,就算我很清楚我爭到了一時,卻還是會失去些甚麼,但我不在乎,我會認為如果這樣就會失去,那我也不稀罕。

卻有人,可以如果對方執意,那我隨意,就當對方是對的,即便錯得離譜。

那種修養,是目前我做不到的事情。

也很佩服,能夠直接先道歉的人,明明是些沒有對錯的事情,卻能率先道歉,那硬撐著的我,不是反而可笑?

想,都會想,做不做得到又是另一個問題了,這是我常來搪塞、常來說服自己安慰自己的想法。

不是說應該讓自己吃虧,而是別贏了一時,輸了一世。

靜待我的改變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城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