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對於一二集印象沒有很強烈,加上本來就沒從頭看到尾,看第三集這件事情略略有點……微妙。

本來想先都看過之後再去看這第三集,但根本沒太多時間去找這東西,想說算了,先看吧,大不了之後把一二集當前傳看。

因為是通訊處辦的活動,所以手邊的票必須找人來看,在找的途中,很多人都對他評價不甚好,害我一度不抱期待。

但我發現我錯了,整部片如果要說最差的地方在哪?

我想,應該是邏輯要夠好,要能瞬間看出這部片要給人的意境吧?

故事是承接一二集的時間軸,這點我個人非常喜歡,有種好像帶點真實感的微妙,而不以外星科技來加速科技發展,反而是體制外的體制。

裡面有個關鍵的角色,翻譯成為天龍人的外星人,他存在於五度空間。

用佛家的說法,叫做跳脫三界外,不在五行中。

可以存在於各種時間空間之中,這已經超越了預知未來,而是可以看到所有的平行空間。

平行空間這個概念由來已久,但畢竟無法證實。

與平行空間佐證的,或許就是蝴蝶效應吧?

並不是說蝴蝶揮動翅膀一定會造成某地區的颶風,而是任何一個微小事物的改變,都足以改變未來。

例如劇中提到的很多地方,葛分(天龍人)不斷的說著,如果怎樣怎樣,將會導致如何如何。


要達成勝利,將有無數個要素巧合的湊齊,才能有機會導致,好似我也很喜歡的動漫畫-暮蟬鳴泣時一般,無數的時空碎片中,包含了無數的選擇也將導致無數的結果,任何一個地方踏錯,就會全盤皆輸。

就是有無數個平行空間,裡面的地球被毀滅,或被拯救。

有趣的是,往常電影在做這類蝴蝶效應時,總會把起始點一直到最後為何導致給完整呈現。

而MIB3中則是直接導致,像是劇終時K的小費將導致隕石降落。

說多就複雜了,總之我個人是很喜歡這部片子的邏輯與呈現方式。

或許並沒有一般科幻片常出現的大場面,但是細微之處真是讓人感動的嘆為觀止。

從科技版的黑金剛,到葛分所看到的短暫未來,我實在難以想像要耗費多少資金才能拍出這部作品!

後來我查了一下,好像是2.5億美金吧。

如果因為拍攝手法進步,突然戲中科技再度大突破,我倒認為沒那麼吸引人了。

這集裡面,也不是爽片,而是很有東西,很發人省思的想法。

成功從來沒有偶然,也是必須代價的,任何事情都是其來有自的。

但是世界也不是簡單到由一個人來決定,而是無數的人做出無數的決定,才交織出這一切。

無數的選擇造就了現在的世界,不值得慶幸?不值得努力嗎?

沒有真正努力,就不要以為自己有權力放棄。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城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