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本文引用自giddens - 正因為號召行善------你得比所有人都正直

九把刀,我很喜歡這個作家,很多時候他的怒吼我也都蠻認同的;這件事情上刀大應該不算怒吼啦。

如果,就結果論,隨便拿句「未善亦善,何況他出發點是好的。」然後就笑笑揭過,這應當不太好啦。

整起事件,網路上很好找,如果懶得找。

歸類到最簡潔的文字就是:黑人說愛心義賣,其實只捐一百塊,潮T成本快兩百,黑人工廠做來賣,一件五百八十塊,到底多少入口袋?

這就是爭議所在,不管扣除所謂成本或稅金啥的,潮T本身就有自肥嫌疑。

就我自己來講,本來嘛,做善事就是你情我願的;講白點,如果今天不爆出這件事情,我甚至不知道黑人一向熱心公益呢。

因為我很自私,直到目前為止,除了廉價的關心或淚水,我不曾真實付出過甚麼。

所以就資格上而言,我是沒立場說話的,本來看這件事情,最多再等幾天總是有事件蓋過,不過看完刀大的文章,就有點東西在腦海閃出。

至少我覺得黑人有一點很棒,撇開自肥嫌疑,他也從不把以前行善的事情拿來說嘴,只是很努力的在解釋。

雖然那樣的解釋,是有那麼點薄弱。

但人如果願意行善,自然是好的;如果因為如此滅了良善的心,那也未免可惜。

畢竟台灣的媒體,就是不斷的轟炸、聳動,然後更大的轟炸、更大的聳動。

好像又跑題了。

不過,網路上或報章雜誌上那麼多發言了,如果歸類到「黑人行善是對,這件事情可以更完善」的言論似乎也不少,也不用我在雞婆了。

那我到底想講什麼?

我很認同刀大說的,這所謂潮T,如果不掛上愛心或義賣,就不會有這麼多爭議,但如果不掛上,也募不到這麼多銷售。

關鍵點只在於捐款款項不清,以及有模糊大眾的行為。

事件到這,也該結束了。

不管怎麼說,會買的依然會買,不會買的也不用假惺惺的說好險沒買,自己會捐款的依然會捐款,不會捐款的還是不會捐款。

冷笑看戲的依然冷笑看戲。

就,這樣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城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