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應該是神父吧?不然就是牧師,但是我不太會分辨。

---故事開始---
有個非常虔誠的神父,他願意一切都奉獻給主,事實上他也做到了這點,在他任職神父期間,總是把這身分扮演的很好,甚至回家休息都不忘隨時禱告。

有天,淹大水了,眼看外面風雨交加,水一步步的逼近神父,神父依然禱告著,他相信主一定會救他。

水已經淹過一人高,這時有輛救生艇到了。

救難人員:神父,這裡已經不行了,趕快跟我上船吧!

神父面容堅決的拒絕:不,我相信主會來拯救我的。

語畢,便不理救難人員,依舊禱告著;救難人員眼見神父完全不願上船,只好去救其他人。

水淹到了屋簷,神父待在屋頂上,依然禱告著。

這時一艘小輪船到了,一樣要求神父趕緊逃難,但是神父依然故我,只回了主會救他,便不理救難人員。

救難人員無奈,也只好離開去拯救其他人。

水依然毫不留情的增加,終於淹到了教堂屋頂的十字架。

神夫依然虔誠的禱告,他相信這是主的試煉,唯有堅持可以得到主的救贖。

救難直升機到了,救難梯垂下,駕駛說:神父快跟我們離開,抓住梯子。

神父無助的抓住十字架頂,滿口是水的拒絕:主會救我的。

救難人員說:神父,快上來,這裡已經不行了,不要再堅持了。

神父幾乎被水流沖走,恍惚間,他願意抓住繩梯,但是卻無力支持,最後被淹死了。

神父上了天堂,遇見了上帝。

神父:主啊,為何我如此誠心的向您禱告,您卻不願意救您的子民?

上帝:有啊,我派了救生艇、小輪船、直升機去救你,為何你不願意救自己呢?

---故事結束---

很發人省思的故事,對不同的人甚至有不同的啟發。

例如自己要先救自己,否則別人怎麼幫忙都沒用。

例如堅持己見並不是最好的結果。

很多很多,你想到了甚麼?

當我們哀嘆自己沒人救助時,是否自行蒙蔽了些甚麼?導致我們甚麼都看不到。

不管是事業、愛情、親情、友情,等等太多了,我們無時不刻的認為對方錯,不肯低頭,就這樣一直放過救自己的機會。

人家說愛拼才會贏,偏偏也引申出了會贏才要拼這句話;的確,或許再怎麼努力,都無法統一地球,但如果因此就這樣放任自己,會否又太可惜了?

如果你不拼,你怎麼知道沒有機會?

失敗之後,可以無悔自己的選擇、可以累積自己的經驗,而不用懊惱為何當時不願意試試。

大家都想中樂透,卻很少有人照三餐的買,你連買彩卷都不願意,卻妄想中大獎?

這篇文章,不是要大家去買樂透唷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城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