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首先,這篇文章完全是興之所至,沒有針對誰或哪個事件,對號入座的想像力就太豐富了……

話說,人從出生開始,就不可避免的會被比較,不管是自身或是身旁的人,或多或少總會有些比較,畢竟算是競爭,這也是良性的。

從小時候比可愛,到老了比誰先死(原文是N歲比XX,從小到大);似乎沒有甚麼不能比較,當然,總是有些東西無法比較的。

一旦涉及價值觀,或者情感,也因如此,有句話挺有名的「文無第一,武無第二。」打架或武術,或許武術本身沒有高低,而是練武的人分出高低(原文大概是霍元甲),但是文章你怎麼比?充其量就是誰比較喜歡哪篇,或許評審,或許讀者。

痛,也是無法比較的。

你不能說被汽車撞飛比較痛,而機車摔個皮肉傷的人就不痛;因為我傷的比較重,所以你不能覺得痛。

也不能說一個身價破億的人,被騙了一千萬,而僅存一百萬的人被騙光就不痛;因為我被騙一千萬,你被騙一百萬只是小意思,所以不能覺得痛。

這能比嗎?

能說感情因為沒有擁有,所以就不會痛?

這是邏輯?

還是可笑的安慰?

痛就是痛了,沒有所謂你的還好,我比較痛。

事實上,或許沒有人會想要比較這個。

每個人受傷程度總是不一樣。

這讓我想到國中時,有個女同學成績考的不如她預想,姑且算七十五分吧;我考的很差,算六十分吧。

我看她在懊惱,就想安慰一下「你考得很不錯了啦,比我高這麼多,幹嘛這麼懊惱?」

大概我是好心,所以她很委婉的斟酌用詞「嗯……可能是要求不一樣吧?」

我當下或許愣了一下,或許更可能無所謂的笑笑吧,誰知道呢?這太久遠了。

不過那次以後,我就不會用這種比較性的安慰,畢竟自己跟自己比,才能看出進退步,跟別人比算什麼?

是啊,我的痛算是芝麻小事,比起被欺騙、被劈腿、被落跑之類的比起來,根本算是微不足道,但我就是痛。

就是痛到很想宣洩、很想大聲吼出、很想大聲質問!

不過我做不到,我唯一能發洩的,就是默默流著淚,暗暗的舔著傷口。

我會試著努力把這傷痛化成動力前進,但不是想證明我做得到。

我覺得如果要在受傷後改變,那為什麼我不能再受傷前就先改變,而要等到因為不改變而受傷呢?

我會努力,不是為了從前;而是為了以後,為了還沒到來的未來,我會努力,做好全部準備。

過去,就留在心底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城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