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人殺人,有罪!
刀殺人,無罪!


有罪之人持無罪之刃!
無罪之刃斬有情之人!


芸芸眾生皆平等,誰人有資格去殺害別人?但若對方惹到我!殺耶?恕耶?


  昔日吾仗手中利刃殺盡武林之人,快意恩仇,過的是刀口舔血的生活,功成之後,罕逢敵手,心高氣傲的吾,引來江湖中人群集而攻!


  那是一個無月的夜,只有無盡的殺戮,身邊的人全是敵人,發現到圍攻吾之人,竟是正反兩道菁英盡出,吾忘卻了殺了多少人,只知道最後吾殺盡了敵人。


  一陣光芒,一句佛號,一段問句。


  「阿彌陀佛--俠士斬殺如此多人後,真有些舒坦麼?亦或是從一個地獄跌落另一個地獄?」來人問著。


  「哼-在吾力盡之時方出,爾等心機算盡,即便吾敗!要殺便殺,何需多言。」吾不屑道。


  「哈,我的確來遲,但我來是為了撫平一場生靈塗炭,如今珊珊來遲,又怎會妄造殺孽?」來者笑道。


  「笑話,吾殺盡天下中人,正邪兩道均欲除之而後快,難道你會放過吾這雙血腥之手?」吾疑惑了。


  「芸芸眾生皆平等,誰人有資格去殺害別人?但若對方惹到我!殺耶?恕耶?所謂上天有好生之德,放下屠刀,立當成佛!」
 
  「廢話,諸多廢言,你殺了吾吧,吾雖死、吾亦不願聽你廢言!」


  「唉……今日我的確是來點醒你的,生亦何歡,死亦何苦。天下之事本如此,又有誰命貴賤之分呢?今日殺你,不過是繼承了你滿手的血腥,縱是將你滅了,以前被你殺的人也回不來,不如將你勸懂,你今後背負著數百人的性命生存著,如此那些人,也不算是死的毫無價值了……」


  世間渺渺,佛渡有緣!遇不平之事當勸,勸不退則殺,殺一人,救百人﹔勸一人,救萬人!殺生為護生,斬業非斬人!昔日罪孽無法洗清……


  殺,不忌!無法救萬人,只得救百人!


  吾人有罪!吾刀無罪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城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