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 想哭 

作詞:林夕 作曲:徐偉賢 編曲:劉志遠

相約在一個適合聊天的下午
分開很多年滿以為沒有包袱
我還打算回顧我們為何結束
還想問你是不是一個人住

當你的笑容給我禮貌的招呼
當我想訴說這些年來的感觸
你卻點了滿桌我最愛的食物
介紹我看一本天文學的書

*我想哭不敢哭難道這種相處
 不像我們夢寐以求的幸福
 走下去這一步是寬容還是痛苦

#我想哭怎麼哭完成愛情旅途
 談天說地是最理想的出路
 談音樂談時事不說愛
 若無其事原來是最狠的報復

當我想坦白我們的樂多於苦
你說水星它沒有衛星好孤獨
我才明白時間較分手還殘酷
老朋友了再沒資格不滿足

*、#

若無其事原來是最狠的報復
------ 
故事,應該是這樣的!兩個終於重逢的戀人,男生(主述假想性別)其實不懂當初為何女生要離開,甚至也還希望能夠復合。

在他開口前,女生點菜點滿他愛吃的菜,男生以為女生還未忘懷,就在男生鼓起勇氣要像女生述說不捨時,女生卻突兀的介紹他看天文學的書。

其實男生要的,是這種簡簡單單的小幸福,但卻終於發現,原來女生已經走遠了,而自己還在原地,想哭又不敢哭,因為哭了也回不去,甚至這次相聚就會結束。

該放手?但自己心卻放不下。

男生懂了女生的想法,不敢述說心中的感覺,聊聊女生推薦的天文學、聊聊音樂、聊聊時事,就是不敢提到愛情,他知道女生不會再回應,心中的那個女孩,已經很遠很遠了……

而男生鼓起勇氣,講出了當時快樂的回憶,想證明快樂是多餘痛苦,女生卻若無其事答非所問的回答天文學的內容。

這一刻,男生了解,就算繼續下去,也只能當個「老朋友」,不接受?那可能將換來不連絡。

對著一個還深愛的女人,卻知道對方不會再接受自己,苦著接受這殘酷的事實,並接受女生若無其事的迴避曾經的過往。

想哭嗎?該哭嗎?不。我知道我不能哭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城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