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***內有劇情唷,如果要看電影還是先看,不然感覺就差掉了。***

母親節早上,被我哥叫醒,說要帶我跟我媽去看電影,然後選擇了現在很熱門的玩命關頭五。

一大早的早場,沒想到還是沒能選到比較漂亮的座位,第二排的位置,讓我完全可以感受到目不暇給的這句話。

好多時後,我得快速的選擇,我是要看字幕還是螢幕,看左邊還是右邊?真是目不暇給啊!(希望我歷任的國文老師,看到我的造句不會吐血……)

雖然是動作片,但是卻不是無腦無劇情的動作片,在很多細節上,都可以看到漂亮的安排。

不過,我覺得這部片根本是把妹片吧?唐老大精彩的把到女巡警艾倫娜實在是……屌啊!

故事一開始,從唐老大逃獄,就可以感受到大場面的震撼了,這可不是隨隨便便就能用錢砸出來的畫面啊!

還有主角們無時無刻的冷靜,在任何環境下都能考量各種事情,這大概也是主角能活到第五集的原因吧?在火車上聽到同夥搶車的人要幹掉他們,不動聲色的反將一軍。

巨石強森主演的剽悍警員哈柏,一出場,我實在覺得很像奇幻小說的矮人變高大的感覺,那個鬍子太吸引人了,我根本是回家後才知道他是巨石強森啊。哈柏有著高度的自我忠誠,他知道自己要甚麼,原則感強烈的人,一旦出現動搖,就會做出讓人訝異的事情。

該是逃犯,最好的選擇當然是趁亂掛掉警察,卻救了他,他當然動搖,以至於加入唐老大這種劇情,我相信有在看漫畫的人都不覺得奇怪就是了啦。

故事主軸,布萊恩跟蜜雅救出唐老大,了解到天下雖大卻沒有他們藏身的地方,決定幹一票後收手。

沒想到巴西有名的腐敗貪婪生意人芮斯,剛好是背後的主謀,而火車偷車事件根本就是為了隱藏他的秘密據點,主角自然成了要被滅口的角色。

然後反擊,簡單明瞭。

系列作的主要人物再次期聚一堂,他們要幹一票更大的!

我很欣賞這次電影背後,濃濃的親情友情,而不是那那喋血街頭的快意恩仇,好吧,雖然我以為是很棒的賽車電影,但是他給了我超乎賽車電影的感受,有很多很棒的賽車畫面,但我想看到的是更多,不過如果一樣只是飆車特技之類的,那還真沒甚麼突破呢。

有趣的是,我媽的笑點與眾不同,很多沒笑點的地方,因為她的笑聲,讓我也覺得很有趣呢。

唐老大跟人家賭賽車的畫面,巧妙的閃過了,因為唐老大從沒輸過,很多這樣的處理讓劇情緊湊許多;我想我大概忘不掉,唐老大跟女巡警艾倫娜第一次接觸,然後艾倫娜一直想問他為什麼要救我的表情,然後幾次相遇,就被把走了。

哈柏對巴西警局要翻譯,選中了艾倫娜,然後對警長說因為她笑容很美。

艾倫娜詢問時,哈柏回應:「你丈夫也是警察,殉職後你也加入警界,你有動機,不會畏懼於惡勢力,而且我相信你不會接受賄絡。」(之類的)

哈柏說的是事實,只是哈柏忘記了,艾倫娜是個女人,唐老大是個男人,只要個女人,就很難不對優秀的男人心動。(古龍腔)

哈哈,我媽看到艾倫娜撿起項鍊,就跟我說她愛上唐老大了;我還很冷淡的回應:「最好是這麼好追,那我就不會單身了。」

仔細想想,這大概就是我現在還單身的原因了。(默)

再說大概只能說劇情了,就這樣吧。

劇情主線簡單明瞭,人物刻畫深刻鮮明,動作場面驚險刺激,劇情一氣呵成,看完後的感想就是:大呼過癮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城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