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09/09/07

無法否認的,我很喜歡做些心理測驗;因為我總覺得不了解自己,或者說,越去了解自己,越無法了解。

其實自己是個怎樣的人,再怎麼說心裡總有個底,不然也不會知道測驗結果是準還是不準吧?

也不能全盤相信測驗結果,當然也不能全盤否認,有時候有個對照,就不會自欺欺人,總不好結果不如意便說不準吧?

臉書(很多人這樣翻譯,儘管我覺得哪裡怪怪的)中,就有很多有的沒有的測驗,也是有些地雷啦。

我很享受看著各種測驗結果,一方面可以越來越了解自己,另一方面,又可以了解各種的人性想法。

不過很多時候我會顯得困惑,就算我知道如何跟人相處會比較好,但我又不希望一直戴著假面具去相處。

剛認識不久,或許也只能認識到戴著面具的我,隨著時間久了,我才會一一換上不同的面具……

沒錯,我很少露出真實的自我,不知道這算是防衛或是啥?

有時候,要顧慮到太多人想法,或者硬要迎合一些人(不管是不是朋友),我感到很累、很疲倦。

但沒辦法,如果不戴上面具,我居然不懂如何才是好的相處之道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城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