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部片子,其實不算是新片了,他一開始上映時,我其實對他沒太多的想法;畢竟……托台灣電影界的關係,名稱總是讓我覺得,文不對題?

也因此,害我跟這部片失之交臂;我想,這也是用大螢幕看才會爽的片子--至少,會比某動漫的改編強多了吧?

以上都是題外話,接下來就說說感想。

一部電影,其實也就是個人生;當然,這或許不是你的人生,也或許跟你的人生毫無關聯,不過,你總能從別人的人生當中,看到與自己相符或相背的故事。

劇中主角,班傑明,老實說,我不知道這該不該算是個悲劇?

上帝給了他一個玩笑,或者是管理出生的神出了個差錯……這注定著班傑明有著與眾不同的人生。

他的人生是回逤的,這實在是個很可怕的事情,對於自身來說,不斷年輕,或許是件好事。

然而,人人都想要長生不老,但如果代價是看著你的親朋好友逐一老朽死去,而你一人孤苦伶仃,這樣也好?

由於班傑明的一生,跟其他人的生命軌跡大不相同,所經歷的,自然也是如此。

很多事情,是強求不來的,故事中有說到一句話……呃嗯,其實很長一串,主要是說女主角被車撞,用一句老話來形容,就是沒有所謂的偶然,任何偶然的發生都是個必然。

好比今天,如果我當初沒去找工作,如果我選擇做便利商店,如果便利商店前有其他店家打給我,我也不會認識她。

又如果當初我認識她時,能夠早點跟她一起上班,那時候,她也不會跟她男友有多大感情,又如果後來我不選擇調去其他門市,如果我不跟她嘔氣,如果……

如果已經沒有如果了……假若一直如果下去,是否是如果我不出生?

既然讓我遇見她,卻也讓我無法擁有她;這或許,就是個命運。

命運從來不曾虧欠誰,只因祂主宰著我們,任何看似偶然的舉動,其實隱隱著透露出某種必然的存在。

每個人的一生,也是一樣,很多事情,或許就是注定好的;這不是要你放棄一切的等待,而是要更積極的去努力,否則,你永遠不知道你注定能夠得到什麼?

裡面有段話,我印象挺深刻的:你可以像瘋狗那樣,對周圍的一切忿忿不平,你可以詛咒你的命運,但最後一刻到來之時,你只能輕輕放手。

佛家有云,萬般帶不走,唯有業隨身;的確,人赤裸裸的來,最後自然會赤裸裸的離開。

人出生,就是為了等死,結局不是在於你怎麼死,而是,在生與死之間,你做了什麼?

大推班傑明的奇幻旅程。

因為他值得。

塵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城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